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降息有什么影响 这三点需要注意!

    美元是世界通用货币,在二战以后,逐渐成为国际支付中最主要的货币。而美联储作为美国的中央银行,每次宣布降息政策,都会引起全球投资市场的关注,那么美联储降息有什么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联储降息
    美联储降息

    1、利好黄金:黄金与美元挂钩,如果美联储降息,会使得美元贬值,对黄金有利,黄金避险价值下降。

    2、使用美元的成本降低:美联储降息后,使用美元的成本降低。作为国际储备货币,投资者可以自由买卖,因此更多的美元会在不减息的情况下被兑换成其他货币或大宗商品,美元会被抛售,这可能导致美元贬值。

    3、美元汇率下跌:美联储降息导致美元购买力下降,进口商品价格相对上涨,美国进口能力下降,同样以美元计价的美国商品相对于其他国家货币价格下降,竞争力增强,从而有利于出口。

    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简称为美联储,负责履行美国的中央银行的职责,于1913年12月23日成立。作为美国的中央银行,美联储从美国国会获得权力,行使制定货币政策和对美国金融机构进行监管等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