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残疾人证一个月多少钱 可以享受哪些优惠?

    在生活中,或许在我们身边会见到一些四肢并不齐全的人,可能是以前工作原因或者意外所致,都让人十分可怜。由于身体的缺陷,导致失去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等,对于这一类人国家都是给予大力支持补贴的。那么残疾人证一个月多少钱?可以享受哪些优惠?

    残疾人补贴
    残疾人补贴

    据了解,如果拥有一级残疾证是可以享受家庭收入上浮20%的全额低保,每年大概有5000元左右,那就是400元每个月,还可以办理免费公交乘车卡。如果子女上大学还可以享受补贴,每人每年在800元之间,学费也是全免的。

    除了以上待遇之外,残疾人家庭安装中国有线电视专用线、水表、煤气等安装单位凭其残疾证件减免30%的初装费、安装费、煤气管中国建设集资费。如果残疾人从事工作劳务所取得的收入,是不用缴纳任何的增值税、营业税等。其实,如果是残疾人家庭,享受的待遇是很多的,建议大家到当地相关部门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