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户口本可以办银行卡吗 最新办理流程介绍

    大家都知道办理银行卡是需要用到身份证,拿着资料去银行就可以办理,很简单快速。然而对于还没有身份证的朋友们来说,他们想用户口本办理银行卡,那么户口本可以办银行卡吗?对于这个话题,下面就让来为大家解答!

    银行卡限制年龄
    银行卡限制年龄

    根据最新规定得知,目前用户口本办理银行卡是不可以的,因为需要提供身份证原件,办理银行卡需要年满16周岁,提供身份证原件,未满16周岁需要监护人陪同。未成年人办理的银行卡主要为借记卡,各个银行对未成年人办理的借记卡使用功能有不同的规定,办理银行卡之前最好去当地银行咨询下。

    另外,办理银行卡最新流程如下:携带有效证件去银行,如未满16周岁需要户口薄及监护人身份证办理银行卡、找到大堂经理,索要申请表、按照申请格式填好表格,前去柜台即可、柜台办好手续后,设置密码、办卡成功。不过为了控制未成年人的消费,未成年人申办的借记卡一般不具备申请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业务,其它规定可以到银行营业厅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