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社保的年龄 规定多少岁才可以购买?

    大家都知道社保是我们一个保障,而且现在已经逐渐渗透到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可以为我们日常生活提供很大的帮助,所以作用是非常大。但是,购买社保也是有年龄限制的,那么买社保的年龄限制是多少呢?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

    社保最新限制年龄
    社保最新限制年龄

    如今买社保是有年龄限制的,未成年工年满16周岁但未满18周岁,符合《未成年工特殊保护规定》,可以参保。而参保年龄的上限是不能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即男性不能超过60岁,女性干部不能超过55岁,女性工人不能超过50岁参保。

    社保是最基本的保障,参保人在60岁时退休可以拿养老金,但社保至少要在退休年龄前交费满15年,如果超龄了,是否还可以参保,那么就需要咨询下当地社保局了。但是小编建议大家,在能够缴纳社保的时候还是尽早要交上,因为根据养老金调整方案来看,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到退休的时候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