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还完了还需要办什么手续吗 这些步骤你都要完成

    对于广大房奴朋友来说,还完房贷就能如释重负了,背负了几十年的房贷终于还清,整个人都会觉得轻松起来了,但是房贷还清后还有些事情千万要记得做,那么房贷还完了还需要办什么手续吗?其实还有很多步骤是需要完成的,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房贷
    房贷

    抵押贷款还清后,您需要完成房屋抵押贷款取消和贷款清算证书的程序。另外,如果您在借钱时购买了保险,则需要去保险公司交出保险。抵押还清后,您必须首先向银行申请贷款清算证书。完成结算证书后,您可以将其带到住房管理办公室和保险公司,来办理解押手续和退保的手续。

    步骤1:贷款清算程序

    偿还抵押贷款后,首先要做的是贷款清算程序,因为稍后要处理的所有程序都需要您提供贷款清算证书。

    步骤2:解除抵押的程序

    完成贷款清算程序后,您需要将身份证,贷款清算证书和其他文件带到房屋管理办公室以进行房地产释放程序,因为只有在房地产释放程序之后,您才能将房地产转移到你自己的名字。它被认为拥有房屋的所有权。

    步骤3:保险退保手续

    当我们在银行申请抵押时,我们经常需要经过一些相关的保险业务作为担保,抵押还清后,我们自然需要去保险公司办理退保手续。

    步骤4:押金退款程序

    可能会向开发商支付定金来购买贷款的房屋,因此在偿还抵押贷款后,您需要去开发商处完成押金退款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