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准利率是什么意思 上浮10%是多少?

    在办理银行贷款的时候,很多人都注意到基准利率。目前来说,基准利率由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但大部分商业银行的贷款利率,都在基准利率上下浮动,那么基准利率是什么意思?基准利率上浮10%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基准利率
    基准利率

    基准利率是金融市场上具有普遍参照作用的利率,其他利率水平或金融资产价格均可根据这一基准利率水平来确定。

    基准利率是利率市场化的重要前提之一,在利率市场化条件下,融资者衡量融资成本,投资者计算投资收益,以及管理层对宏观经济的调控。

    我们经常听到的利率上浮,是指基准利率上浮。假如小明申请房贷,利率上浮10%,意味着基准利率提高10%,目前五年期以上的贷款基准利率为4.9%,上浮10%后为:利率=基准利率=(1+10%)=4.9%×1.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