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全国都可以用吗 异地报销比例一般多少?

    我国人口流动大,医保卡全国统一已经成为迫切解决的问题,毕竟能够很大程度的减少异地使用医保报销的程序,省去不少的麻烦。对于刚开始缴纳社保的朋友来说,医保卡是否全国通用是比较在意的。那么,医保卡全国都可以用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医保卡全国都可以用吗
    医保卡全国都能用吗

    职工医保中有两个账户,一个是个人账户,每个月会有一定的钱入账,可以用来看病以及购药等。另一个账户则是医保统筹基金账户,可以用于医保报销。医保个人账户中的钱只能用于所在地医院、药店,一旦跨地区,个人账户的钱则不能使用

    据悉,职工在异地使用医保报销住院费用是可以的,但报销比例会比在本地医院使用时低5%-10%。此外,在报销前要在医保所属地办理异地医疗备案手续,这样在异地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出院时就能直接报销,否则依旧要拿着相关资料去本地社保局办理报销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