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三大硬通货是什么 这两样毫无争议!

    根据经济发展规律,世界上所有国家的货币,其实都具有贬值的风险,都是不稳定的。但部分国家的货币,因为价值稳定,汇率波动较小,而被称为“硬通货”,那么世界三大硬通货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世界三大硬通货
    世界三大硬通货

    硬通货是指国际信用较好、币值稳定、汇价呈坚挺状态的货币。

    黄金是世界公认的硬通货,从古至今,黄金基本没有发生过大规模贬值的历史,而且比任何储备货币都安全,是具有储备功能的实际“货币”。目前,各国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仍将黄金储备视为重要储备货币之一。

    排在第二的是美元,美元的国际信用好,货币价值稳定,汇率坚挺,在国际间的交易结算,一般使用美元。并且美国经济实力强,美元资产(股权、债权、房地产)质量高,这让美元可以买到最好的资产。

    至于第三大硬通货,则存在一定的争议,有人认为是石油,也有人认为是日元,或者是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