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交多久可以报销 需要再购买商业医疗险吗?

    如今,我国的医保待遇不断完善,不少人都会主动参保。对于一些刚刚购买医保的朋友来说,报销的相关情况自然是比较在意的,毕竟有可能会用到。那么,医保交多久可以报销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医保交多久可以报销
    医保交多久能报销

    据了解,只要参保人发生符合报销条件的医疗费用,不管参保时间多长都是可以报销的,即使是昨天参保(已经录入系统),今天发生医疗费用也是能够报销的。要注意的是,有的地区医保政策规定,如果医保断交时间超过6个月,重新参保的话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医保只能提供最基本的医疗待遇,报销医保目录范围以内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不高,且报销有限额,如果发生大病,单靠医保是远远不够的。而商业医疗险是基本医保的补充,其中百万医疗险比较受欢迎,有条件的朋友可以考虑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