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门诊大病医保怎么报销 操作流程是怎样的?

    购买医保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报销医疗费用,那么门诊大病医保是怎么报销的呢?如果有医保的话,在患有大病或者重疾病的时候,报销往往能在很大程度上减轻经济负担,对于参保者来说,这是非常划算的,至于大病医保的报销流程,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医保
    医保

    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个人自费达到大病保险报销标准的,可以通过大病保险予以补偿。

    一、一般情况下,不需要预支医疗费用:在医疗保险指定的医疗机构、省级网络指定的医疗机构和省外指定的医疗机构中,在各省开设医疗即时结算,参保社会保障卡就医,可以立即刷卡结清医疗费用。大病医疗保险应当支付的医疗费用,由商业保险公司和按照保险合同约定承担大病医疗保险的指定服务机构承担。被保险人只需要支付个人负担的一部分,而被保险人不需要跑腿和预付费用。

    二、不能立即用信用卡支付的,可以先预支医疗费用:如果符合医疗保险金的要求,但不能立即用信用卡支付,被保险人首先预支现金,支付医疗保险支付的大病医疗费,然后向商业保险公司申请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