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交一个月怎么补 断交后有什么影响

    现在有不少公司都为员工缴纳了社保,这是职工们一种福利。由于要换工作,就离职了,导致了社保断交。然而,对于社保断交之后如何补缴,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的。那么,你知道社保断交一个月怎么补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卡
    社保卡

    社保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解清楚社保是有必要的。现在我们来说一下社保断交之后,是如何补缴的。第一、自己办理:去当地社保局说明诉求,然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帮忙办理补交,如果是自己离职等原因造成的断交不一定可以补交,这个要问清楚。

    第二、公司办理:社保断交公司是可以帮忙补交的,可以联系原公司帮忙补交,或者到新公司之后询问人事能否帮忙办理补交。关于社保断交后,如何补缴,我们已经了解清楚了,现在我们来看看社保断交后有什么影响。

    据了解,社保在断交一个月之后,主要是对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有影响。不过,只断交一个月影响并不大的,我们在下个月补缴上就行了,同时可以继续累积缴费年限。不过,建议大家还是不要让社保出现断交的情况,毕竟社保断交会影响到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