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己交职工医保划算吗 需全额由个人缴付

    对于企业职工来说,不管是社保还是医保都由公司承担一部分费用,所以还是比较划算的,那么如果没有工作的话,自己交职工医保划算吗?答案肯定是不不划算,因为个人缴纳职工医保就意味着全款都要自己缴付,这样经济压力会比较大,不过如果你有经济实力的话也是可以这样交的。

    职工医保
    职工医保

    如果您自己支付员工医疗保险,则必须全额承担保险费,因此压力相对较高。因为通常工作单位将承担大部分费用,而个人只需要承担一小部分费用即可。因此,如果没有工作单位的个人必须支付医疗保险,则最好选择居民医疗保险。毕竟成本会更低。

    但是,员工医疗保险的报销比例高于居民医疗保险。因此,如果您仅参加居民医疗保险,实际上没有太多保护。因此,建议您不要自己使用它,有一个工作单位来帮助您会容易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