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建议放开三胎 还有人愿意生吗?

    虽然现在我国已经开放了二胎政策,但是生育率似乎并没有得到提升,人们的生育意愿普遍很低,随着新生人口出生率降低,有专家建议放开三胎,那么这一天真的有可能实现吗?即便开放三胎人们就愿意生了吗?其实归根结底还是现在的人生活压力太大了,所以生孩子的意愿自然不高。

    生育孩子
    生育孩子

    随着第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和一系列不明显的催生效果,经济学专家任泽平提出了新的建议,即开放“三胎政策”。专家表示,我国的生育政策已经“拖延”了太久,应该鼓励并立即开放生育。因此,建议开放“三胎”。

    专家的建议公开后,网民作出了回应。大多数网民的意思是:如今,生活成本太高,生一个孩子都难养,二胎三胎想都不敢想。现在一对夫妇抚养着四个老人,还照顾一个孩子。哪还有精力再生孩子。

    许多网友对此建议也表示惊讶和感叹!继“第二胎”之后,“第三胎”的压力真的很大!每个人都想知道有多少人愿意生三个孩子!这些言论也很快引起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们回应说,相信“三胎”政策的开放不仅是一种幻想,而且还预测明年“三胎”政策可能会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