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还建房和商品房的区别 这些信息需要了解!

    在如今,很多消费者在买房的时候,会遇到还建房和商品房,相比商品房来说,还建房的价格一般比较便宜,因此吸引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那么还建房和商品房的区别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还建房和商品房是什么意思

    城市为了统一建设和规划,需要对一些房屋进行拆迁,为了妥善安置拆迁户,政府会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建筑房子分配给原居民,这样的房子就称之为还建房

    还建房和商品房
    还建房和商品房

    商品房是指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由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向政府机关单位租用土地使用权期限40年、50年、70年开发的房屋,建成后用于市场出售或出租的房屋,包括住宅、商业用房以及其他建筑物

    还建房和商品房的区别是什么

    1、取得方式不同:商品房以货币交易的形式购买,还建房主要以补偿的形式取得。

    2、土地性质不同:还建房屋大部分是政府划拨土地,土地性质是划拨土地,而所有商品房都是出让土地。

    3、交易税费不同:交易过程中,还建房需要向当地税务机关缴纳一定的土地出让金,但商品房没有此类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