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存折里的钱怎么算 由两部分组成

    购买了医保的小伙伴手里都会有一张医保卡以及医保存折,而医保存折里面是有钱的,并且可以取出来,那么医保存折里的钱怎么算呢?每个月会有多少钱入账?想必这个问题也是广大参保者最关心的,据了解,医保存折每月入账的钱有两部分,分为单位和个人缴纳的部分。

    医保存折
    医保存折

    医疗保险由单位和个人支付。过去支付的钱分为两部分,一部分进入个人帐户(即您的医保存折账户),另一部分进入整个帐户(这笔钱通常是不可见的,仅用于住院报销)。不同年龄段进入个人帐户的比例不同。

    你医保存折里钱是单位从您的工资中每月扣除的“工资的2%和3元”。此外,每月的医疗保险回报率为0.8%。这两个项目加起来相当于您工资的2.8%。如果按照北京市的最低社会保障基数3134元计算,则应为每月90.75元和每年1089元。如果以5000元的工资为基础的社会保障,则每月存折中有140元,一年中有1680元。每个单位的社会保障基数不同,医疗保险回扣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因此以上数字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