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低社保一个月交多少 职场新人来看缴纳标准

    前几天,一个朋友去医院看病,发现以前能用的社保卡不能刷了,因为社保缴费暂停了,所以只能自己掏医药费,毫无疑问这是令人不愉快的事情。因此,尽快购买社保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最低社保一个月交多少?需要了解的朋友们来看看吧。

    社保
    社保

    每个城市的社保缴费规定都不一样,目前广州最低缴纳基数为2100,按照这个基数缴纳的话,社保费减免之后每个月在900多元,个人缴纳费用大概在200-300元左右,总而言之,每月几百块能够缴纳社保,对于没有工作的人来说,这可能是很大的负担,但是如果找到了工作,就会很轻松。

    目前离职人员缴纳社保,本地人一般建议到社保局缴纳,但是只能够缴纳养老和医疗保险,所以在社保缴纳方面,本地人是有优势的,如果是外地人可以考虑回到户籍地购买社保,无论是新农合还是职工社保都有保障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