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6000要交多少税 最新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工资扣税是指扣取公司职工的个人所得税,这笔被扣掉的个税,会从职工个人的工资里扣除,只不过,每个人的月工资收入不一样,个税缴纳金额也不一样,如果想知道工资6000要交多少税,那便搞清楚最新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工资6千扣除多少个税
    工资6千扣除多少个税

    据2019年1月1日实施的新个税法,工资扣税起征标准从3500元上调至5000元,同时,还实施个人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它是新个税法的配套政策,因此,员工的工资收入在达到起征标准后,还可以通过专项附加扣除来降低所需缴纳的个税额度,至于工资6000要交多少税?请看以下计算方法:

    由于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为5000元,工资总额为6000元,刚好处于5001-8000元之间,按照个人所得税的税率,超过5000元的部分,纳税率为3%,因此,6000元月工资的个税需要扣取30元。依照新个税法来计算,工资6千元基本不会有扣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