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薪低于6万元个税有新变化 低收入人群福利来了

    不管是工薪族还是企业,都接触过个税,缴纳个人所得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不过个税缴纳也是有起点的,月薪低于5000元的朋友可以不用缴费,最近又有消息称,年薪低于6万元个税有新变化,广大朋友们你的年收入在什么水平呢?我们来看看个税新变化有哪些。

    个税缴纳
    个税缴纳

    个人所得税迎来了新的变化,这对于年收入不超过6万元的符合条件的人群是个好消息。12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简化和完善部分纳税人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办法的公告》。

    该公告明确指出,从2021年1月1日开始,居民在上一个完整纳税年度内每月对同一单位的工资和薪金收入预扣并预缴个人所得税,并且其年度工资和薪金收入不超过6万元,当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当年的工资性个人所得税时,从一月份起,直接计算累计扣除额,并按每年6万元的额度扣除。

    也就是说,当纳税人的累计收入不超过6万元的月份,个人所得税将不予代扣代缴;纳税人当年累计收入超过6万元的月份及以后月份,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对于按照累计扣缴办法代扣代缴劳动所得个人所得税的居民个人,扣缴义务人应当遵守上述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