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买房的好处 这些好处不要错过

    众所周知,在五险一金中除了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以及生育保险外,还有住房公积金,这也是用人单位必须要给劳动者所缴纳的一种福利。但仍有很多小伙伴对于公积金不是很了解,那么公积金买房的好处都有哪些?这些好处不要错过了。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据了解,用公积金购房的好处有很多,其中分别有以下这几种:一、贷款利率低,公积金买房贷款利率是非常低的,公积金贷款普遍要比商业贷款的利率低大约两个百分比左右;二、房贷首付低,公积金买房的首付比例也比较低,一般房贷首付只要两成左右,而商业贷款首付比例基本在三成以上。

    除了贷款利率低以及首付低以外,公积金买房还款还比较方便,可以直接用每月缴纳公积金进行抵扣,而且如果你要提前还款的话,还不会收违约金。三、抵扣个税,用公积金买房,贷款利息可以抵减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