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银行可以领电子社保卡吗 一般到哪里可以领?

    现在很多证件都电子化了,除了电子省份证之外,现在社保卡也有电子版本了,那么在银行可以领电子社保卡吗?其实电子社保卡的领取根本没有这么麻烦,只要你有手机,就能实现足不出户既能领取电子社保卡,因为这张卡本来就是在手机上领取并使用的,下载相关app就能直接领取了。

    社保卡
    社保卡

    可以在官方授权平台上获得社会保障卡,具体平台可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官方网站上查询。已知的支付宝APP,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APP,政府服务APP,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APP,民生服务APP等。只要它是官方授权的平台,收到的电子社会保障卡都是合法有效的。

    电子社会保障卡是用于社会保障卡在线申请的有效电子证书。它与物理社会保障卡具有一对一的对应关系,并由国家社会保障卡平台统一发行。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获得电子社会保险卡:

    1、微信公众号

    遵循当地的社会保障官方微信公众号,并进行实名身份验证,进入“服务大厅”,然后单击“我的社会保障卡”进行接收。

    2、支付宝

    登录个人支付宝,进入城市服务-社保-电子社保卡,确认授权,检查我是否已阅读并同意,单击“同意并接受”,然后开始认证,真人认证成功设置电子社保卡密码,即成功接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