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密货币的主流货币有哪些 是什么意思?

    在以往,货币一般指纸币和硬币,但在如今,随着科技和互联网的发展,加密货币开始受到关注,这些货币具有国际性,不归任何特定政府所有,那么加密货币的主流货币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加密货币
    加密货币

    1、比特币:最初由中本聪在2008年11月1日提出,并于2009年1月3日正式诞生,是一种P2P形式的虚拟的加密数字货币。

    2、以太币:被视为“比特币2.0版”,采用与比特币不同的区块链技术“以太坊”,一个开源的有智能合约成果的民众区块链平台,由全球成千上万的计算机构成的共鸣网络。

    3、瑞波币:币是Ripple网络的基础货币,它可以在整个ripple网络中流通,总数量为1000亿,并且随着交易的增多而逐渐减少。

    4、恒星币:用于搭建一个数字货币与法定货币之间传输的去中心化网关,是一个用于价值交换的开源协议,它是恒星网络的基础货币,而恒星网络基于瑞波币Ripple基础上进行开发的。

    加密货币是一种使用密码学原理来确保交易安全及控制交易单位创造的交易媒介。加密货币最重要的特点,是真正的国际化,没有专门的政府拥有或管理它。这意味着跨境支付不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无论你或对方在哪里,都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