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铺卖100万缴多少税 计算公式是这样的

    随着全国房价的上涨,很多投资人都把重心放在了门面商铺上,所以在近十多年来商铺投资得到了很多投资者青睐,但确实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对此,有小伙伴就感到疑惑,商铺卖100万缴多少税呢?计算公式是这样的。

    税费征收
    税费征收

    据了解,100万门面要交多少税要看卖家和买家两种不同情况来决定。如果是买家的话,需要缴纳买入合同金额的3%契税和0.05%的合同印花税,应缴纳的税额计算公式为1000000×(0.05%+3%)=30500元,也就是说100万的商铺买家需要缴纳30500元的税。

    但如果是卖家的话,要缴纳买卖合同差价的5.65%营业税及附加,还有土地增值税。按照买卖差价与原买入价计算得到利润率,分为不同的档次计算:小于等于50%、税率是30%;大于50%小于等于100%,税率是40%;大于100%小于等于200%,税率是50%;大于200%,税率是60%。在扣除了营业税和土地增值税后,剩余的净利润再按照20%征收所得税,所以说卖家缴纳的税费还是非常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