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可以插取款机吗 能否用它在银行取钱?

    社保参保者基本人人都有一张社保卡,它的功能多达上百种,最实在的就是养老金和医保报销待遇,但养老金只有在退休后才可以领取,倒是可以用社保卡来支付医药费,如此看来,社保卡也是可以买东西的,那么社保卡可以插取款机吗?能否用它在银行取钱呢?

    社保卡能取出钱来吗
    社保卡能取出钱来吗

    据悉,第二代社保卡可以插入取款机,旧式社保卡就不可以,因为在新社保卡中具备两个账户,分别是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正因为有了金融账户,我们才可以通过激活该账户并用于购买药品和报销治疗费,可充当银行卡使用,具备普通银行卡的功能。

    既然如此,那么参保者能否用它在银行取钱呢?大家一定要注意,社保账户内的钱是无法取出来的,即便插入银行取款机也取不出来,但如果是取金融账户的钱,是可以取出来的,因为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是相互独立的,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