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有购置税吗 什么情况下不需要再次缴纳

    所谓的购置税,是指车辆购置税,按照国家规定,车主们在购买汽车时,都需要依法缴纳车辆购置税,它是由计税价格与税率相乘后得出的结果,可是,如果买的是二手车,不知二手车有购置税吗?在什么情况下不需要再次缴纳车辆购置税?

    二手车是否要交购置税
    二手车是否要交购置税

    据介绍,车辆购置税具有征收范围单一、征收环节单一、税率单一等特点,它之所以存在,也是有原因的,可有助于调节收入差距,合理筹集建设资金,还能配合打击走私的非法行为,维护国家权益,一般来说,购买新车都要缴纳车辆购置税,那么二手车有购置税吗?

    根据国家规定了解获悉,购买二手车是否需要缴纳购置税,取决于该辆二手车的原车主是否为汽车缴纳车辆购置税,因为车辆购置税实行的是一次性征收,所以,如果原车主已经缴纳了购置税,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二手车就不需要再次缴纳车辆购置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