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母去世房产如何继承 让国家继承法规定告诉你答案

    有关继承法的相关问题,始终是民众们的心头难题,对于公民死亡后所留下的遗产,终归需要有人来继承,这些遗产包括收入、储蓄、房屋、有价证券等财产,其中,房产的“归属”是人们最大的疑惑,不知父母去世房产如何继承?让国家继承法规定告诉你答案。

    父母去世房产继承规定
    父母去世房产继承规定

    根据国家《继承法》规定,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其中,配偶、子女、父母为第一顺序继承人;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为第二顺序继承人。因此,父母去世留下的房产,应当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就要由第二顺序继承人来继承。

    律师强调,有关父母去世房产如何继承的问题,主要得看父母生前是否曾立下遗嘱,遗嘱中如果已经对其财产进行分配,就需要按照遗嘱来执行,如果尚未立下遗嘱,则可以和其他继承人协商如何继承父母的遗产,若因此产生遗产纠纷,可以走法定程序,具体能分到父母的多少遗产,由法院判决以及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