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盖房可以贷款吗 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在我国的一些农村地区,基本上所有房子都是农民自己建设好的,通常也称之为农村自建房。但对于很多农村家庭来说,建房子会给生活带来巨大经济压力,这时候贷款就是不错的选择。那么,农村盖房可以贷款吗?一起去了解一下。

    银行贷款
    银行贷款

    据了解,农村房子是可以贷款的,但是必须要满足以下条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不良信用记录的农民;用于抵押的房屋没有权属争议,依法产权证明,不是拆迁房;贷款人除了抵押外,还有其他并能够提供相关证明的长期稳定居住场所;所在集体经济组织书面同意宅基地使用权是农民住房抵押等要求。

    但可以肯定的是,盖房贷款额度主要是根据贷款人的经济条件、信用等级、收入水平来进行判断,通常情况下自建房贷款额度不会超过总价值的50%。虽说额度不高,但对于农村来说也是很大的经济扶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