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未交满15年怎么办 这两大解决方法要看清

    我们都知道,想要在退休以后领取养老金就要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到法定退休年龄,另一个便是养老保险累计交满15年,否则是无法领取的。那么,养老保险未交满15年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两个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养老保险未交满15年怎么办
    养老保险未交满15年

    一、如果你是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加养老保险(社会保险法于2011年7月1日开始实行)可以一次性缴满15年,之后再办理退休手续,就能按月领取一定的养老金了。据悉,有一些地区已经取消一次性缴满15年的政策了,部分地区还未执行,大家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社保机构。

    二、如果距离养老保险交满15年时间不长,可以选择继续交费,直至满15年,而后可以按规定领取养老金。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被保险人因故离世,继承人可以按照规定一次性申领养老金个人账户内的金额。每个地方的规定都会有所区别,大家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