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长期合同工 和正式合同工有什么区别?

    在生活中,劳动者与用人单位都会签订劳动合同,这也是国家法律强制要求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避免劳动者在劳动期间与用人单位发生纠纷。但有小伙伴疑惑问,什么叫长期合同工?和正式合同工有什么区别?一起去科普一下。

    劳动合同签署
    劳动合同签署

    据了解,其实编制内的长期合同工也就是正式工,两者之间没有什么区别。按照《劳动合同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中的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均是建立的劳动关系,这些单位的劳动者均是合同制职工,没有合同工与正式工的区分。

    合同工是相对于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的正式编制职工而言的,区别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待遇不同、工作权限不同、招聘方式不同。但必须都是要订立书面劳动合同,建立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