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女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提前退休年龄是多少

    在中国的每一位职工人员,都依法享有退休的权利,因此,他们都是法定退休年龄的落实对象,根据中国男女退休年龄最新规定获悉,职工们可选择提前退休,至于允许提前退休年龄是多少?国家政策是这样规定的,一起来看看。

    男女退休年龄是多少
    男女退休年龄是多少

    据介绍,每位职工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时候,都应办理退休手续,但按照男女退休年龄最新规定可见,男性和女性的退休年龄是有所差别的,比如年满60周岁的男性,年满50周岁的女性,则需要办理退休手续,不过,对于从事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职工,可提前退休。

    需要注意的是,凡是符合条件要求的,都有提前退休的权利,比如从事高空、高温等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职工,他们的法定退休年龄就是男性年满55周岁,女性满45岁,并且要求工龄持续10年。也就是说,想要申请提前退休,还需要连续从事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