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交五年了怎么办 可以享受报销优惠吗

    众所周知,社会保险是国家对于一些特殊人群提供收入或者是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而社保里面的主要项目包括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那么,如果社保断交五年了怎么办?可以享受报销优惠吗?一起去瞧瞧。

    社保政策
    社保政策

    根据小编了解得知,社保断交五年后总体来说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因为主要是指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养老保险退休时累计缴满15年就可以享受待遇,因为可以累积所以影响不大。而对于医保来说,则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一、如果属于基本医疗保险一档中断缴费,那么从次月1日起,就可以使用医保里的个人账户余额,但是无法享受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的医保待遇;二、如果属于基本医疗保险二档和三档中断缴费,那么从次月1日起,就无法享受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的医保待遇,这点大家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