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已领退休金的可以领失业金吗 看看规定是怎样的

    众所周知,在劳动者求职的时候,用人单位都会按照国家规定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并且承诺给员工缴纳五险一金,而失业保险就包含在其中。但有小伙伴问,已领退休金的可以领失业金吗?一起去看看规定是怎样的。

    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

    据了解,其实对于公司对员工缴纳的失业保险,是在劳动者与公司解除了劳动关系之后,才可以进行领取。而目前相关法律也规定,退休以后是不可以领取失业金的,这点大家要注意,只有符合领取失业金条件的才可以领取失业金。

    根据我国法律《失业保险条例》中明确规定,领取失业保险金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一、重新就业;二、应征服兵役;三、移居境外;四、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五、被判刑收监执行或者被劳动教养;六、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或者机构介绍工作的;七、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