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员工请假不批算旷工吗 律师分析提醒

    上班族的工作日,同样也是银行机构、医院等场所的工作日,员工若需要办理银行业务或是去医院看病,也需要在工作日前往,那么,这时就不得不向领导请假了,可如果员工请假不批算旷工吗?律师分析提醒各位上班族,一起来看看。

    员工请假不批准算不算旷工
    员工请假不批准算不算旷工

    劳动者在公司也应当遵守其规章制度,迟到、早退、旷工都是违反劳动纪律的,但员工请假,领导如果不批准的话,员工为不耽误要紧事而选择自行休假这样算不算旷工呢?对此,律师表示,公司基于对员工的管理及规范休假制度的需要,有必要在公司制定的规定中进行明确的规范。

    如果用人单位规定了员工未请假或请假未经批准,却依旧不到岗工作的员工,都是属于旷工的,属于严重违反规章制度的行为。律师提醒各位上班族,身为一名劳动者,在了解公司“请假”制度后,如需请假,应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履行请假手续、提供请假所需的证明材料,切记不能擅自不到岗工作,否则将会面临较大的法律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