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的区别 本文带你快速了解!

    在如今,对于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来说,都会想到购买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这两类基金的风险都是比较低的,流动性也非常不错,那么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的区别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
    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

    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债券基金,又称为债券型基金,是指专门投资于债券的基金,它通过集中众多投资者的资金,对债券进行组合投资,寻求较为稳定的收益。

    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在投资范围、适用人群、交易时间和利率等方面都有所不同。比如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基金,包括公司债券和政府债券。货币基金是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基金,包括大额存单、央行票据、债券回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