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借款人将会面临两大麻烦

    不少朋友在买房的时候,都会选择贷款买房。贷款买房想要获批,申请人资质并不能太差,需要征信符合要求,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来源,借款后还要记得按时还款。那么,房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看吧。

    房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房贷不还会的后果

    1、按天收取罚息。如果是公积金贷款,罚息将会是贷款利率的1.5倍,而商业贷款的罚息为1.3倍-1.5倍,房贷不还银行将会按天计算罚息,从而加重还款人的还款负担。另外,银行还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催收,对借款人的生活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2、逾期记录上征信。房贷逾期记录上征信影响是比较严重的,因为房贷不同于一般的小额贷款,贷款额度都比较高,房贷不还就会造成个人信用污点。银行会将借款人拉入黑名单,其他的金融服务也将受到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