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承兑汇票属于什么科目 是这样定义的

    对于许多从事会计行业的小伙伴来说,可能日常工作中会接触很多各种各样的票据,当然不同票据归纳的种类以及入账都会有一定区别。这不,有小伙伴就问银行承兑汇票属于什么科目?下面一起去科普一下。

    银行承兑汇票
    银行承兑汇票

    据了解,其实银行承兑汇票是商业汇票的一种,而收到是计入应收票据,开出则是计入应付票据。银行承兑汇票是由在承兑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存款人出票,向开户银行申请并且经过银行审查同意承兑的,保证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简称银行承兑汇票。

    而银行承兑汇票是由付款人委托银行开据的一种远期支付票据,票据到期银行是具有见票即付的义务。目前市面上票据最长期限为六个月,票据期限内可以进行背书转让。由于银行承兑汇票有银行担保,所以银行对委托开据银行承兑汇票的单位是有一定要求的,这点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