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保险男的可以用么 可以给配偶报销

    不管是男女职工,在办理入职之后,公司都会为其购买社保,而社保里面就包含了一项生育保险,那么生育保险男的可以用么?虽然男性不能生孩子,但是生育险也是用得上的,如果配偶没有生育险的话,则可以使用男方的生育险进行报销,具体细则我们来看看看下文。

    生育保险
    生育保险

    生育保险男性职工也是可以用的。尽管男人没有分娩的功能,但是生育保险不仅提供分娩保护,例如计划生育的医疗费用,例如男性结扎手术可以通过生育保险获得补偿。但是,生育保险中的生育津贴是分娩时的生活补贴,因此,只有女性雇员才能享受。

    当然,如果男性雇员已婚,并且其配偶没有工作单位,则只要他提供无工作证明,他也可以享受该男性的生育保险。

    要知道,生育不是一个人的事,所以男性购买生育保险也很必要的。从该人的个人角度来看,不仅配偶失业后生育时可以使用自己的生育保险,自己在进行计划生育手术时所产生的医疗费用,也可以用生育保险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