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管培生工资一般是多少 工资待遇水平范围一览

    【导语】每一个不同的职位,工资待遇水平并不一致,在很多人眼中的高薪职业,也许并不似想象中般容易、简单,在许多外企中,管培生被视为“香饽饽”工作,那么,管培生工资一般是多少呢?来看看管培生的工资待遇水平范围一览表。

    管培生工资待遇水平
    管培生工资待遇水平

    所谓管培生,全称是管理培训生,以应届毕业生、毕业三年之内的大学生为主要培养对象,旨在培养公司未来领导者,要求要有事业心,领导力,以及分析能力,如今,这一职位也成了校园招聘中最受追捧的存在,至于管培生工资一般是多少?也许理想与现实终究还是存在一点差距的。

    管培生的就业方向主要在金融、投资、证券行业,这些行业的管培生,工资的确是最高的,平均都有8000元以上的月薪,在北上广深这些城市还是比较理想的工资,但也有年收入低至2.4-3.6万元的管培生,根据管培生工资待遇水平范围一览得知:

    工资占比率达到29.9%的工资标准范围,是6000元至8000元,也是占比最高的,其次是23%的占比,工资标准范围是4500元至6000元,8000元至10000元的工资,占比有19.4%。此外,工资达10000元至15000元的,占比达10.9%,但3000元至4500元的工资占比率更高一些,达12.4%,极少有超过15000-20000元的。

    管培生发展前景

    管培生是大公司的特有项目,以管理领导者为目的,最早的外企高层都是通过这个方式培养人才的,如今互联网、快消行业、银行以及科技领域都纷纷开设海归管培生项目打造专属管培生项目。关于管培生的岗位,BOSS直聘中近万条,一般来说管培生起点更高,薪资待遇也比较理想,3-5年就可以达到普通人5-10年的职业高度。

    管培生薪水保障很大,企业的目的是把信任培养为管理层,一般在招聘的时候薪水就比普通岗位高,入职后薪资涨幅也很大,海归在BOSS直聘上找工作还能通过直聊的方式和老板谈工资,提升入职的薪水保障,确保职位符合自己的职业预期。总体来说海归管培生发展前景非常理想,工资也十分可观。

    海归管培生主要考察人的综合能力。对于海归来说,语言优势和留学背景是管培生的最佳人选。此外,该岗位还注重员工的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海归在投资培训岗位时,要注意询问公司的培训计划,以便快速提高自己的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