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 符合这些条件即可提取

    五险一金是正规公司都会为员工办理的,其中的一金就是指公积金。对于一些急需用钱应急的朋友来说,公积金能不能取出来就比较在意了。那么,住房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
    公积金能取出来吗

    公积金是可以取出来的,但必须要达到一定的条件。具体的条件如下: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自住住房的职工可以将公积金取出来;需要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职工可以去申请提取公积金;当职工租赁自住住房,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一定比例的情况时,可以把公积金给取出来。

    离休或者退休的职工可以提取公积金;职工需要出境定居的,可以申请将公积金取出来;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者是重度残疾,并且与单位解除或终止了劳动关系的职工,可以提取公积金;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