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全国医保基金 累计结存首超3万亿元

    由于新冠肺炎的治疗以及疫苗的接种都是由医保基金承担,所以有部分人担心医保基金的支出过大会影响到个人的医疗报销,但大家可以放心,最近官方谈到全国医保基金,目前累计结存首超3万亿元。所以对当前的医保看病报销待遇是没有丝毫影响的。

    医保基金
    医保基金

    记者从1月13日的全国医疗保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新冠肺炎疫苗的费用由医疗保险基金和财政部门共同负担,主要使用医疗保险基金的结余,而没有影响当前医疗保险基金的收支。此外,通过国家组织的药品和医疗耗材集中采购等措施,我国医疗保险基金累计结余首次超过3万亿元。

    1月9日,国家医疗安全总局副局长李滔在国务院联合防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状疫苗有条件上市后,在下一次大规模疫苗接种中,居民不会承担费用,而将由医疗保险基金与财务分担。通过主要动用医保基金滚存结余和财政资金共同承担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的费用,不影响当期医保基金的收支,也不会影响大家看病就医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