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会保险一年交多少钱 有不同的档次可选择

    社保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保障,如果大家经济允许的话还是比较建议购买的,那么社会保险一年交多少钱呢?其实这个缴费的标准主要看你选择什么档次,档次低的费用就少一点,不过档次高的话退休之后养老金也高,具体怎么选择就要看你个人了。

    社保
    社保

    要知道您一年必须支付多少钱社保,您首先必须了解当地社会保障的支付基础和支付比率,还有您的缴费档次和实际工资是多少。

    由于社会保险的支付基础与当地平均工资有关,当个人工资在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60%到300%之间,以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如果不在60%到300%之间,以社会平均工资的60%或300%作为为缴费基数。

    如果您是灵活就业人员,则可以在支付社会保险费时选择支付等级,大致可分为三个等级:低等级,中等级和高等级,即60%,80%和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