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能取出来吗 2021最新规定告诉你

    大家都知道“五险一金”分别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其中,住房公积金是用人单位与个人按一定的比例缴存的,用于劳动者购房时贷款。但是有些人对公积金并不是很了解,那么,公积金能取出来吗呢?我们来看看最新规定吧!

    公积金提取条件
    公积金提取条件

    根据小编了解到,目前住房公积金是可以取出来的,但需符合相应的提取条件。有下列情形之一,如符合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离休、退休;出境定居等。

    也就是说,如果符合以上条件的话,缴存职工可携带身份证等相应资料,前往参保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手续。但是各地的公积金提取流程应该还是有一些不同的地方,大家提取之前可以去当地相关部门了解一下,希望以上内容能够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