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就业失业登记证在哪办 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很多人在进入职场工作以后,通常都是没有就业失业登记证的,需要本人前往办理才可发放,但就业失业登记证在哪办理呢?需要准备哪些资料?这些信息对于初入职场的新人来说,都是尤为陌生的,但你想知道的答案都在这里。

    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须知
    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须知

    据介绍,就业失业登记证是一个合法凭证,用于记载劳动者的就业和失业状况,在进行就业登记后,符合条件的人可凭此证件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和就业扶持政策,在进行失业登记后,可凭此证享受国家和省、市的优惠待遇或失业保险待遇。

    各位劳动者需注意,《就业失业登记证》可以在街道(乡镇)劳动保障工作机构或县(区)就业管理机构办理,办理后,可前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领取,或直接在社区领取,至于需要准备哪些资料?据悉,主要包括个人户口本、有效身份证、照片、《营业执照》或《灵活就业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