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生二胎国家有补贴吗 可以领到多少钱?

    虽然现在我国已经开放了二胎政策,但是生育率并没有得到显著的提升,为了鼓励人们生育,国家推出了二胎补贴政策,那么现在生二胎国家还有补贴吗?农村户口生育二胎补贴多少钱呢?至于相关的具体政策如何我们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二胎补贴
    二胎补贴

    据了解,农村二胎只要符合计划生育条件,有生育证,就可以享受补贴。也就是说,如果不是按计划生育的,不管是第几胎,都不会有补贴,父母还要交社会抚养费。这些补贴包括生育津贴、生育期间医疗费用报销、产假工资等。凡按计划生育生育的二胎,均可享受补贴。

    据了解,生育二胎时国家补贴主要是生育津贴,生育津贴根据生育者个人工资和各地补贴政策确定。众所周知,19年国家正式出台二胎补贴,主要是鼓励人们积极生育二胎。据悉,补贴金额在每月80-160元之间,最高1920元。当然,这个数额并不是每个地区都通用的。毕竟每个地区的经济发展不一样,具体数额要问当地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