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的房价现在是涨还是跌 两个细节暴露走势

    房价可以说是老百姓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了,如今已是2021年,那么今年全国的房价现在是涨还是跌呢?其实有两个细节暴露了今年房价的走势,根据预测,2021年全国房价依旧呈现出上涨趋势,不过上涨的幅度可能就没有以前那么疯狂了,部分城市小幅度上涨还是有的。

    房价
    房价

    今年市场房价还会继续上涨。去年12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研究所发布了《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20-2021)》。预计2021年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将保持在5%左右。也就是说社科院对房价走势依然看好。在一些城市,房价可能会上涨得更多。

    从2014年到今天,中国社科院连续八年预测房价。虽然实际涨幅与预测有偏差,但房价上涨的大方向是正确的。随着国家调控的深入,人口不断增加、经济快速发展的城市,房价上涨速度得到保障。中国的城市化还在进行,人口集中的趋势已经很明显了。而且因为城市之间的经济差距越来越大。

    因此,人口和经济成为影响房价走势的两大因素。要知道像北上广深这样的城市每年吸引几十万人,但是核心城市的土地供应非常有限。2021年,这些具有经济优势、吸引大量人口的中心城市的房价也将上涨,毕竟有市场就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