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收益越来越低了 你还愿意投资吗?

    自从余额宝出现之后,就抢走了银行不少客户,由于余额宝储蓄可以获得收益,而且收益率比银行还高,所以曾有一段时间余额宝遭到疯狂抢购,甚至还限购,不过近两年余额宝收益越来越低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现在余额宝还值得投资吗?

    余额宝收益
    余额宝收益

    央行的多次降准让银行的存款没有像之前那么紧缺,存款利率自然也会下降。余额宝的主要投资方向是银行存款、票据、低风险债券等。其中银行存款最多,所以在银行不缺钱的情况下余额宝的收入自然会下降,这也是余额宝收益越来越低的主要原因。随着未来央行的降息或者再次降准,余额宝的收益可能还会破新低。

    余额宝收益越来越低的主要原因:

    1、余额宝的收入受到货币基金的影响,货币基金收入的减少也会导致余额宝收入的减少。

    2、受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的影响,较低的投资水平也将导致余额宝收益较低。

    3、由于市场资金的影响,银行资金充足,说明市场不缺钱,也会导致余额宝收入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