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理失业证需要哪些材料 分别有以下这些

    众所周知,失业证是失业人员享受就业服务、办理录用登记资格凭证符合失业救济条件的,在有效期内按月领取的救济金,这也是国家对于一些失业人员的补贴福利。那么,办理失业证需要哪些材料?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失业证补贴
    失业证补贴

    据了解,目前办理失业证需要以下这些材料:一、身份证原件;二、户口簿原件;三、婚育证明《计生证》;四、免冠照片;五、各类人还需出具以下证明材料:毕业证书、学校证明、退学证明、解除劳动关系证明、本人档案、工商部门发给的证明、解除挂靠关系证明以及社区居委会出具的失业证明等材料。

    想要申请失业救济金的小伙伴,需要提前准备好以上材料,缺一不可。但需要注意的是,失业证明是需要到户籍所在地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申请办理的,当然也需要本人亲自办理,不可以进行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