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产检费用怎么报销流程 需要什么哪些条件

    生育保险也是社保中包含的一种险种,这对于广大女职工来说,相当重要的。因为单单产检的费用就不便宜了,如果可以报销,无疑为女职工减少负担。可是,有很多女职工不知道产检费用怎么报销流程,下面小编来告诉你。

    产检
    产检

    据了解,在女职工生完宝宝后,准备好资料,就可以报销费用了。至于报销流程,每个城市的报销流程都不同的。比如说北京市,申领生育津贴以及报销产前检查、计划生育手术门诊医疗费用,由企业负责到其参加生育保险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手续。办理手续时,企业应当提交职工的《北京市医疗保险手册》、《北京市生育服务证》以及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的婴儿出生、死亡或者流产证明、计划生育手术证明和收费凭证等。

    除此之外,想要报销产检费用,需要一些条件的。比如说要按照规定缴存并且满足生育保险或生育医疗保险缴费时间的,如果只是交了不到6个月的话,则也是无法报销的。同时,准妈妈生育是属于计划生育内的,如果是第三胎则无法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