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透支卡信用利率 具体利率怎么计算?

    随着提前消费观念的普及,不少朋友都会办理一张信用卡,毕竟能够提供一些便利。对于一些刚刚拥有信用卡的朋友来说,透支卡信用利率的含义可能就不太清楚了。那么,什么是透支卡信用利率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什么是透支卡信用利率
    透支卡信用利率

    透支预期年化利率是银行对未能全额还款或者是取现的行为采取的一种类似于罚金的方式,通过这种方式银行可以获得盈利。据悉,透支预期年化利率在0.035%-0.05%之间。信用卡透支预期年化利率都由发卡机构自主确定,因此每个银行的预期年化利率都会有所不同。

    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逾期不还将会面临比较严重的后果。一旦出现逾期的行为,银行就会收取罚息,时间越长罚息就会累积越多,加重持卡人的负担。另外,持卡人的个人信用还会受损,今后想要申请贷款难度将会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