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激活多久失效 不注销会有这些影响

    你办理了几张信用卡呢?你知道吗?截止2020年信用卡发卡数量已经达到了7.4亿张。可见我国非常多人办理信用卡的,不过,有些人办理信用卡后,额度低或其他原因,就没有激活,那么,你知道信用卡不激活多久失效吗?

    信用卡支付
    信用卡支付

    如果你想知道信用卡多久失效,那么就要看它的有效期了。每张信用卡都有一个有效期,一般是3~5年,有的长达8年。如果在有效期内没有激活,那么这张信用卡就会自动作废。有效期时间在信用卡卡号的下方一般都会标有有效期,标准的格式为年份在前、月份在后。

    广大持卡人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信用卡不使用,也不注销的话,对你存在一些影响的。比如说产生年费,因为高端信用卡不激活也是收年费的,由于你没有还款就会导致逾期,而逾期就会给你的信用记录造成污点。另外,还会影响后续申卡的成功率,所以,信用卡不使用了,就注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