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保险理赔太难? 这些原因你可能忽略了

    在保险越发受到青睐的时代,各大网络平台也纷纷新增保险产品购买入口,用户除了可以通过保险公司购买保险产品以外,还能通过其他平台购买,比如支付宝当中便有不少保险产品,可是听说支付宝保险理赔太难?这是真的吗?

    支付宝保险理赔为何困难
    支付宝保险理赔为何困难

    保险本身就是一种安全保障,如果不能成功获得理赔,那么,保险并不具有任何存在意义,当然,这并不包括因不符合条件而被拒绝理赔的情况,因为,对不属于理赔范围内的情形不予理赔,这是保险公司的权利,至于为何不少人都认为支付宝保险理赔太难,这些原因你可能忽略了。

    很多人在快速便捷地通过支付宝购买保险的情况下,却忘记了一件事,那便是支付宝上的保险也同样需要进行核保,只是智能核保会省去中间的流程和人力,所以保费也自然有所降低,因此很多朋友便认为,支付宝不仅投保简单,保费也便宜。

    然而,如果投保人是非标体隐瞒病史,后续将会面临理赔难的问题,若是不符合健康告知而继续进行投保,发生风险事故时,仍旧不顾违反告知原则而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说严重点,那就是骗保。所以,在互联网平台投保健康类的险种,一定要仔细阅读健康告知书,避免后续发生理赔难、违约等问题。